【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539次   下载 3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胰腺癌组织的平均微血管密度和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的表达
郝强;田建明;左长京;叶华;王振堂;毕永民;杨继金;陈宙艳;毛艳君;潘军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医学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医学影像科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北京100036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
摘要:
目的:通过检测胰腺癌、慢性胰腺炎及正常胰腺标本中的平均微血管密度(MVD)及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VEGF)表达水平,了解胰腺癌肿瘤血管生成情况。方法:胰腺癌标本26例,慢性胰腺炎标本7例,癌旁正常胰腺组织26例(采用胰腺癌标本中无肿瘤浸润的组织),所有标本均行免疫组化染色。MVD检测为在200倍显微镜下计数5个视野最高数目的微血管,以其平均数表示。VEGF的定量标准为VEGF染色强度与阳性细胞百分比分值的乘积。统计分析采用t检验和二元变量相关分析法。结果:VEGF在胰腺癌、慢性胰腺炎及癌旁正常胰腺组织中均有表达。胰腺癌组织的MVD值及VEGF表达水平均明显高于慢性胰腺炎及癌旁正常胰腺组织(P<0.000)。结论:胰腺癌的微血管生成水平高于慢性胰腺炎及癌旁正常胰腺组织;胰腺癌组织内MVD值及VEGF表达水平在统计学上有相关性。
关键词:  胰腺  胰腺炎  胰腺肿瘤  微血管密度  血管内皮细胞生长因子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