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337次   下载 3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部分体肺侧支循环结扎术治疗一例单纯性一侧肺动脉缺如及文献回顾
李志刚;梅举;鲍春荣;孙志刚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胸心外科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报道通过结扎部分体肺侧支循环治疗1例单纯性一侧肺动脉缺如(UAPA),并对国内一段时间内的病例资料作一回顾。方法:患者为3岁男孩,以反复右肺感染合并间断咯血收治入院,血管造影提示为单纯性右肺动脉缺如,伴大量右侧体肺侧支循环形成。通过手术结扎部分体肺侧支循环治疗患儿咯血。结果:患儿术后恢复顺利,咯血症状消失,随访半年无复发。结论:结扎部分体肺侧支循环是治疗小儿以咯血为主要症状的UAPA的可行方法。UAPA通常可以通过心血管造影、CT和MRI获得确诊,掌握适当的诊断技术,是进行满意治疗的基础。
关键词:  侧支循环    肺动脉缺如  结扎术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