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69次   下载 2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82例中枢性尿崩症MRI特点与临床分析
赵艺蕾;程敬亮;白悦心
0
(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磁共振室,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磁共振室,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 郑州450052 ,郑州450052)
摘要:
目的:探讨中枢性尿崩症的磁共振成像(MRI)表现,结合临床分析以期评价MRI对该病的诊断价值。方法:回顾分析经禁水垂体加压素试验证实为阳性的中枢性尿崩症患者126例,其中82例[男46例,女36例;年龄(25±3)岁;病程20d~15年]进行了脑部MRI检查,结合临床资料和MRI表现,探讨该病行MRI检查的重要性。结果:82例中58例显示垂体后叶高信号消失,占70.7%;16例显示垂体后叶高信号仍存在,占19.5%;8例鞍区有肿瘤,占9.8%。结论:MRI是目前显示垂体结构最佳的影像学方法,对中枢性尿崩症的诊断有重要价值。
关键词:  尿崩症  神经性  磁共振成像  诊断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