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43次   下载 3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原发性肾上腺皮质肿瘤68例临床与病理分析
卢德成;罗佐杰;冼晶;韦敏怡
0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摘要:
目的:分析原发性肾上腺皮质肿瘤的临床与病理,以期提高肾上腺皮质肿瘤的诊治水平。方法:回顾分析经手术及病理证实的68例原发性肾上腺皮质肿瘤的临床与病理表现。结果:68例中皮质醇瘤31例(45%),醛固酮瘤24例(35%),无功能瘤13例(20%),均经手术切除;术后病理分型:腺瘤60例(88%),腺癌8例(12%)。术后随访,除1例皮质瘤死亡外,余效果良好。结论:功能性肾上腺皮质肿瘤和体积大(直径大于6cm)的肿瘤应积极行手术切除。
关键词:  肾上腺皮质肿瘤  体征和症状  病理学  临床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