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93次   下载 2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胸腰段脊髓原始神经外胚层瘤一例报告
黄庆锋;白如林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神经外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神经外科 上海200003 ,上海200003)
摘要:
目的:探讨支撑喉镜显微镜下激光单侧杓状软骨切除治疗双侧声带麻痹的手术方法、并发症及疗效。方法:对1999年9月至2003年2月16例双侧声带麻痹患者在支撑喉镜显微镜下行全麻半导体激光右侧杓状软骨切除术,术中调整激光功率为8W,脉冲0.6~0.8s,间隔0.2s。其中3例患者术后5~7d行纤维喉镜下同侧声带后部激光部分切除术。结果:14例患者在术后2个月内拔除气管套管,经1年以上随访,无呼吸困难及创面肉芽生长;另1例患者杓间区见瘢痕增生,堵管9个月后拔管。该15例拔管患者的术后声门最大开放面积为(45.93±6.56)mm2,声门后部最大横径为(4.97±0.73)mm。另1例术后41d再次出现Ⅱ度呼吸困难,检查发现术区及后联合处有大量肉芽生长。结论:支撑喉镜显微镜下激光杓状软骨适当范围的切除既能有效地解除呼吸困难,又能获得术后较好的嗓音;术中控制激光功率及激光暴露时间能减少并发症。
关键词:  神经外胚瘤  原始  脊髓  胸部  腰骶部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