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69次   下载 79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磷酸羟基喹哌预防间日疟的效果观察
李裕棠;刘荣兴;朱云创;周必银;赵桂英;李玉英
0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组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组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组 ,淮南煤矿矿务局李一矿诊所 ,淮南煤矿矿务局李一矿诊所 ,淮南煤矿矿务局李一矿诊所)
摘要:
寻找新的疟疾长效预防药物是当前疟疾防治研究中的重要课题之一。我校抗疟药研究组合成的新药——磷酸羟基喹哌,经过前几年的现场验证,证明对恶性疟和间日疟的疗效良好,副反应少,而且对抗氯喹恶性疟的疗效同样满意。但是,此药对疟疾的预防效果如何,尚未进行过验证。为此,我们于1977年7月中旬至10月底在安徽省淮南市往年疟疾发病率较高的李一矿,进行对间日疟的预防效果观察。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关键词:  磷酸羟基喹哌:6053  间日疟:5873  防疟:2735  效果观察:2597  观察期:2016  疟疾发病率:1789  疟疾防治:1562  恶性疟:1438  观察区:1229  副反应:1154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