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89次   下载 94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新抗疟化合物的临床前毒性研究——Ⅳ.复方磷酸喹哌对肝细胞超微结构的影响
赵慧娟;夏愿耀;郑尊
0
(第二军医大学电镜室 ,第二军医大学电镜室 ,第二军医大学电镜室)
摘要:
磷酸喹哌为口服长效抗疟药,我们曾对用药动物作肝、心、肾、脾、空肠和肾上腺等主要器官作超微结构检查,发现以肝细胞的改变最为明显。本文报道磷酸喹哌与周效磺胺组成的复方(防疟片3号)对肝细胞超微结构影响的观察,包括肝细胞损害的严重程度,是否可逆;药物对肝细胞的影响在停药后的变化和恢复过程。
关键词:  磷酸喹哌:5791  肝细胞超微结构:4069  溶酶体:3884  临床前:2825  毒性研究:2815  周效磺胺:2634  抗疟:2576  停药时间:1598  细胞器:1340  化合物:982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