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20次   下载 3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胆汁中胆汁酸的紫外分光光度测定法
李建新;魏尧梅
0
(第二军医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生物化学教研室)
摘要:
胆汁酸由肝脏形成,经胆道排泄。分析研究胆汁中胆汁酸对肝胆消化系统疾病在基础理论和医疗实用上都有重要意义。胆汁中胆汁酸有胆酸(三羟)和鹅脱氧胆酸、脱氧胆酸(二羟)等几种,除少量属游离型外,大部分与甘氨酸或牛磺酸连接呈结合型存在。本文介绍一种不需要水解结合型键,同时测定胆汁中游离型及结合型的三羟及二羟胆烷酸的紫外分光光度法。
关键词:  胆烷酸:8745  结合型胆汁酸:2677  鹅脱氧胆酸:2599  紫外分光光度测定法:2205  试剂:1585  人工混合物:837  克分子消光系数:833  光吸收值:624  游离型:513  氧化钙:397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