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78次   下载 13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腓肠肌的肌皮血管和神经
张东铭;张成立;毛增荣;黄瀛;施恩娟;司心成
0
(第二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解剖学教研室)
摘要:
本文调查50具成人尸体(100例下肢〕的腓肠肌及其血管神经,对其在显微外科上的应用作了初步评价。 一、腓肠肌内、外侧头的肌腹较宽厚,肌力较强,各有单一的血管和神经;血管外直径在2mm以上,血管蒂长度为3~4cm;移去一头对下肢功能影响不大,可用于战伤修补大块组织缺损,或对某些动力肌的功能重建。 二、腓肠肌内侧头的肌腹宽厚度、血管外径以及血管蒂长度均大于腓肠肌外侧头,故选用供肌以内侧头为宜。内侧头区的皮肤血供以肌皮动脉为主,外侧头区以直接皮动脉为主,故前者可选用肌皮瓣,而后者可选用皮瓣或肌瓣。
关键词:  腓肠肌内侧头:7724  皮血管:3540  腓肠肌外侧头:3079  外侧动脉:2325  肌皮动脉:1962  血管神经蒂:1834  肌腹:1443  解剖学教:1230  皮肤血供:1119  比目鱼肌:914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