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86次   下载 13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常温下全肝血流阻断后的病理变化
张璞;陶文照;张武扬;黄宏伟;戴益民;姚晓平
0
(第二军医大学病理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病理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病理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病理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病理解剖学教研室 ,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肝外科)
摘要:
本实验共用狗17条,在常温下阻断肝出入血流分别为20、30、45及60分钟观察肝脏的变化并检查其它器官。此外,报道了三例肝癌患者切除的肝脏标本。基于病理观察结果,我们认为全肝血流阻断时间在20分钟内无疑是安全的,其上限为30分钟。
关键词:  常温下全肝血流阻断:7416  肝细胞:3241  病理变化:3205  空泡变性:2319  肝组织:2047  病理解剖学:1891  内质网:1810  实验动物:1669  脊髓损伤:1610  军医大学:1547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