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56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错配PCR致突变的实验条件研究
陈晓穗;汪保安;王琰
0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心实验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心实验科,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总医院中心实验科 北京100037 ,北京100037 ,北京100037)
摘要:
目的 :对目前常用的致突菌株和PCR随机突变方法进行评价。 方法 :用单链抗体表达质粒转化致突菌株XL1 Red ,转种传代 7d ,选取克隆测定DNA序列。用错配PCR在相同基因中引入突变 ,比较不同Mg2 + 浓度、不同dNTP的浓度、不同dITP等条件下所致突变率。 结果 :在XL1 Red菌株中转种 7d(约 5 0代 )后 ,测定突变率 2 %。其突变类型有明显偏向性 ,以A/T的突变为主 ,转换多于颠换。 结论 :用致突菌株引入的突变率过低 ,不适用于抗体亲和力成熟 ,错配PCR在合适条件下可达到 2 %以上突变率 ,适用于随机突变抗体库的构建 ,但其突变类型有偏向性 ,应予以考虑。
关键词:  聚合酶链反应  突变  致突菌株  ScFv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