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362次   下载 4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Annexin B1:一种新的细胞凋亡检测用蛋白
张毅;郭瀛军;王芳;高远舰;颜宏利;孙树汉
0
(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 :为细胞凋亡研究提供一种新的检测用蛋白。 方法 :在大肠杆菌中表达AnnexinB1蛋白 ,经离子交换层析后得纯品 ,异硫氰酸荧光黄 (fluoresceinisothiocyanate,FITC)标记AnnexinB1;选用Jarkat细胞 ,羟基喜树碱诱导该细胞凋亡 ;以FITC标记的AnnexinB1检测凋亡细胞。 结果 :FITC标记的AnnexinB1与凋亡细胞膜表面磷脂酰丝氨酸(phosphatidylserine,PS)结合 ,使凋亡细胞呈阳性着色 ,能有效检测细胞凋亡。 结论 :开发得到了一种新的细胞凋亡检测用蛋白AnnexinB1,为推广高效快捷的凋亡检测技术提供国产试剂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AnnexinB1  细胞凋亡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