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465次   下载 1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联机动态尿素清除率监测评价血液透析充分性
叶朝阳;戎殳;阎红元;张斌;陈静;梅长林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山东省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肾内科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 200003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 200003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 200003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 200003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 200003)
摘要:
目的:了解联机动态监测尿素清除率对透析充分性的评估价值。方法:采用Fresenius 2008-S透析机和联机清除率监测器(online clearance monitoring,OCM),对40例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作动态KT/V监测;并测定透析前、后的肾功能,计算KT/V和尿素清除率(urea reduction ratio,UUR)。比较不同体质量、不同超滤量的单次透析KT/V值,对KT/V不能达到1.3以上者,调整患者的透析器面积、透析时间和血流量。结果:在体质量<0.01,P0.05);未达标者给予调整透析时间、换大面积透析器、加大血流量等逐渐达标。不同超滤量患者的KT/V值无显著差别。结论:不同患者单次透析的尿素清除率存在明显差异,常规透析高体质量组的KT/V值低于低体质量组,高体质量组患者要达到预定KT/V,必须要提高血流量或采用大面积透析器;OCM监测的KT/V值低于公式计算值,提示设?
关键词:  KT/V  联机清除率监测器  血液透析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