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688次   下载 57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国产11种金丝桃属植物中化学成分的含量分析
郑清明;秦路平;郑汉臣;陈瑶;张纯;张巧艳;韩婷;郭澄
0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长征医院药学部 ,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药学院生药学教研室,长征医院药学部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采用RP—HPLC梯度洗脱和等强度洗脱相结合的方法测定11种金丝桃属植物的提取物中5种化合物的含量。结果发现金丝桃属植物中各化学成分含量差异较大,其中贯叶金丝桃中的芦丁、金丝桃苷、金丝桃素含量均高于其他种;仅贯叶金丝桃、扬子小连翘、元宝草和遍地金等4种草本类中被检测出含有金丝桃素,而灌木类中未检测出;11种金丝桃属植物中都含有贯叶金丝桃素,且贯叶金丝桃素在展萼金丝桃中的含量高于贯叶金丝桃。这提示展萼金丝桃、扬子小连翘、元宝草和遍地金有望成为贯叶金丝桃的替代品。
关键词:  金丝桃属  高效液相色谱法  化学  分析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