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411次   下载 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孤立性肺结节MR动态增强的初步研究
杨春山;肖湘生;刘士远;李惠民;李成洲;顾倩;李慎江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影像科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摘要:
目的:探讨MR动态增强对孤立性肺结节的鉴别诊断价值。方法:对47例孤立性肺结节行MR动态增强,绘制MR动态增强时间-信号强度曲线,测量病灶的强化峰值(PH)、强化斜率(F)、最大强化率(Emax)及1、2、3、4、5、6 min时的信号强化率(E1、E2、E3、E4、E5、E6)。结果:恶性结节及炎性结节的强化程度明显高于良性结节,恶性结节及炎性结节的PH、SS、Emax、E1~E6均明显高于良性结节(P0.05)。结论:MR动态增强能反映病灶的血流动力学信息,对良恶性结节的鉴别诊断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孤立性肺结节  磁共振成像  动态增强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