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409次   下载 3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非穿透性小梁手术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的Meta分析
程金伟;魏锐利;马晓晔;李由;朱煌;蔡季平;李玉珍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眼科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摘要:
目的:对非穿透性小梁手术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的疗效进行Meta分析。方法:检索MEDLINE和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获得以往发表的相关论文。根据临床和统计标准进行合并分析,评价非穿透性小梁手术的降压效果。结果:总计有26篇文献纳入Meta分析。无需降压药物治疗而术后眼压控制良好患者的合并百分率:单纯深层巩膜切除术为71.3%[95%CI为56.2%~86.5%],深层巩膜切除术联合胶原植入物为58.5%[95%CI为47.8%~69.2%],深层巩膜切除术联合交键透明质酸植入物为62.O%[95%CI为51.0%~73.0%],粘性小管切除术为69.7%[95%CI为50.5%~88.9%]。非穿透性小梁手术和小梁切除术的合并危险差为2%[95%CI为-8%~12%]。结论:非穿透性小梁手术是药物难以控制的开角型青光眼的一种很好的治疗措施,治疗成功率超过60%,眼压控制效果和标准小梁切除术近似。但联合植入物的应用并没有显著改善治疗效果的意义。
关键词:  非穿透性小梁手术  开角型青光眼  Meta分析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