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05次   下载 125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恶性疟原虫融合抗原PfCP-2.9在不同品系小鼠中的免疫特性(英文)
薛向阳;张青锋;邢金花;潘卫庆
0
(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病原生物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病原生物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病原生物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病原生物学教研室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 :探讨恶性疟原虫融合抗原 Pf CP- 2 .9在不同品系小鼠 (BAL B/ ca、C5 7BL/ 6 J、C3H/ He、DBA/ 2 J及昆明种 )中的免疫原性和免疫反应特性。方法 :以 ISA72 0为佐剂 ,Pf CP- 2 .9抗原皮下免疫 5种品系小鼠 3次 ,间隔 3周。以 EL ISA检测免疫血清中特异性抗体的动态变化、Ig G抗体亚型及对融合抗原各组分的抗体水平 ,以间接荧光抗体实验分析免疫血清对恶性疟原虫天然抗原的识别情况。 结果 :5种品系小鼠均能产生针对 Pf CP- 2 .9的免疫应答 ,3次免疫后血清中特异性抗体滴度达1 0 5以上。Pf CP- 2 .9所诱生的免疫血清不但能识别 MSP1 - 1 9和 AMA- 1 ( )两个主要片段 ,而且能识别恶性疟原虫天然抗原。所诱导的 4种 Ig G抗体亚型中 ,Ig G1和 Ig G2 a是免疫血清中主要的抗体类型。但特异性抗体水平及抗体亚型分布因遗传背景不同而异。 结论 :融合蛋白 Pf CP- 2 .9在 5种不同品系小鼠中具有强的免疫原性 ,其抗体能识别疟原虫天然蛋白
关键词:  恶性疟原虫  融合抗原  免疫性  小鼠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