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94次   下载 3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腺病毒介导蜂毒素基因转染对HepG2细胞生长及 AFP表达的影响(英文)
李绍祥;文军慧;凌昌全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中医科,长海医院中心实验室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中医科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 :将蜂毒素基因置于甲胎蛋白 (AFP)转录调控元件 (r AFP)驱动之下 ,构件重组腺病毒载体 ,观察蜂毒素基因转染对肝癌细胞生长及 AFP表达的影响。 方法 ::将蜂毒素基因置于 r AFP之后 ,用细菌内高效同源重组法将目的基因重组入腺病毒质粒中 ,将腺病毒质粒用 Pac 酶切线性化后 ,用脂质体介导转染 2 93细胞进行腺病毒的包装。携有蜂毒素基因的腺病毒感染肝癌细胞后 ,RT- PCR实验观察蜂毒素基因是否发生转录 ;MTT法测定蜂毒素基因转染对肝癌细胞增殖的影响 ;EL ISA双抗体夹心法定量检测 AFP。 结果 :RT- PCR实验表明蜂毒素基因转染肝癌细胞后可以被转录 ;蜂毒素基因在 r AFP的控制下 ,可以特异性的抑制 AFP阳性肝癌细胞的增殖 ,并降低其 AFP的生成量。结论 :蜂毒素基因转染对肝癌细胞的生长及 AFP的表达具有抑制作用 ,可降低其恶性度
关键词:  蜂毒素基因  甲胎蛋白转录调控元件  重组腺病毒  转染  肝癌细胞  甲胎蛋白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