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336次   下载 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运用多重填补方法分析世界健康调查数据(英文)
曹阳;RITUSadana;AJAYTandon
0
(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学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世界卫生组织分类、评估和调查研究组,世界卫生组织分类、评估和调查研究组 上海200433 ,日内瓦 ,日内瓦)
摘要:
目的 :解决世界健康调查 (World Health Survey,WHS)数据中的数据缺失问题 ,进行更加有效的统计推断。 方法 :根据多重填补 (multiple imputation,MI)的原理 ,运用 Am elia软件和 Stata○R中的综合统计推断程序对 WHS数据集进行处理。结果 :由缺失数据造成的信息缺失得到了弥补 ,综合评价结果的质量得到了提高。 结论 :MI具有良好的特性 ,和针对特定问题但操作复杂的方法相比 ,MI是一种解决数据缺失问题的简单和近似的方法。
关键词:  多重填补  数据缺失  健康调查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