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558次   下载 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紫外消毒对驻极体电荷储存稳定性的影响
王小平;宋茂海;江键;贾国良;宋诚荣
0
(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数理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数理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数理学教研室,长征医院设备科,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数理学教研室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003 ,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 :研究紫外消毒对驻极体电荷储存稳定性的影响。 方法 :用常温恒压电晕充电系统将聚四氟乙烯 (PTFE)和聚丙烯 (PP)两种材料极化制备成驻极体 ;用补偿法测量不同剂量的紫外照射后驻极体的表面电势。 结果 :在相对湿度不高于70 %、紫外强度在 1 2 0~ 6 0 0 μW/ cm2之间和照射剂量在 1 0 6 μW· s/ cm2数量级下 ,两种驻极体的表面电势均保持在初始值的90 %以上 ;增大照射强度 ,或者在高湿度环境下照射 ,都将加快两种材料表面电势的衰减。 结论 :在临床紫外消毒强度和消毒剂量照射下 ,PTFE和 PP均表现出良好的电荷稳定性。
关键词:  紫外消毒  薄膜驻极体  电荷储存稳定性  表面电势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