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634次   下载 187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生理盐水中的前列腺电切术治疗高龄高危前列腺增生症(附50例报告)
生理盐水中的前列腺电切术治疗高龄高危前列腺增生症(附50例报告)
0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上海 200072)
摘要:
目的:探讨高龄高危前列腺增生症的临床特点及生理盐水中的前列腺电切术(TURIS)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方法:在内科、麻醉科的协助下,术前积极处理并发症和合并症,将手术风险降低至最低限度后再行PKRP。结果:本组50例安全实施TURIS,随访1~10个月,排尿通畅,国际前列腺症状评分(IPSS)由30.5分降到9.5分;生活质量评分(QOL)由6分降到2.5分;剩余尿由186 ml降至30 ml,无水中毒、尿失禁及继发性出血。尿道狭窄2例。治疗后IPSS、QOL、PVR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TURIS是治疗高龄高危BPH安全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  高龄高危  经尿道前列腺切除术
DOI:10.3724/SP.J.1008.2007.01140
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基金(054119604)
Transurethral resection of high risk prostate hyperplasia in elderly patients in saline: a report of 50 cases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