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98次   下载 3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谈中外学术期刊的差异及我国学术刊物的发展方向
汤锦波
0
(南通大学临床医学院 南通226001,Surgical Research,Roger Williams Medical Center,Boston University, 825 Chalkstone Avenue, Providence, RI 02908, USA)
摘要:
本文结合作者在过去20年内担任9种国内和3种英美国家医学期刊编委或审稿人员的经验,分析了目前国内和英美国家学术刊物的差异。认为国内学术刊物在论文写作方式、编辑过程及论文的取舍方面均与英美国家存在差异。同时指出:论文中清楚地陈述前人的工作及本研究的目的,详细且准确记录研究材料和方法,合理使用统计学方法,及采用高质量的图表是提高学术论文质量的关键点;而合理控制和减少现有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量,提高论文质量,将使这些期刊体现出学术刊物办刊的根本原则———准确记录值得后来者查考和保存的有意义的科学发现。
关键词:  学术刊物  科学标准  论文写作  编辑过程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