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41次   下载 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基于多模图像融合理论的人眼球及眼眶肿瘤的三维重建与显示(英文)
管宇峰;叶强;宋志坚
0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眼科,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放射科,复旦大学数字医学研究中心 上海200072 ,上海200072 ,上海200032)
摘要:
目的:研究CT和MRI融合技术在眼球及眼眶肿瘤中的应用。方法:对13例眼球及眼眶肿瘤的CT和MRI的二维图像通过特征点配准结合ILCP法(IterativeLocalClosestPoint)进行融合,运用RayTracing法进行三维融合图像的重建。结果:实现了人眼球及眼眶肿瘤CT和MRI三维融合图像的重建与显示,眼球及眼眶肿瘤的CT和MRI信息综合起来作为一个整体成像在同一幅图像上,立体显示了眼部正常与病变组织的三维结构,提供了眼眶的三维立体视觉,使眼眶的结构便于理解。结论:多模图像融合能使临床获取更准确和全面的诊断信息。它能帮助医师制订周密的手术方案,并且对临床教学及加强医患沟通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键词:  多模图像融合  断层摄影术  螺旋计算机  磁共振成像  三维重建  眼肿瘤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