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498次   下载 3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模拟舰船冲击装置的研制
李娜;彭秀军;胡运韬;
0
(海军总医院眼科,海军总医院眼科,海军总医院眼科 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
摘要:
目的:研制经济简便、易搬运携带、可真实模拟实船水下非接触爆炸响应的模拟舰船冲击装置。方法:根据空气动力学原理采用传感器检测技术模拟舰船冲击装置,并对该装置的冲击响应用动物实验检验。选择4个冲击级别,每组10只青紫兰兔,分别观察不同冲击加速度、冲击持续时间和位移对实验兔的致伤作用。结果:本装置性能稳定、安全,冲击加速度值最高可达1 000 m/s2,持续时间约2 ms,砧板位移约100 mm;4个冲击加速度级别差异显著,数据重复性好;兔冲击伤主要表现为胸腹腔脏器的不同程度点片状出血,未见脏器破裂,尤以肺损伤率最高,其损伤程度和波及范围随冲击加速度的增大有加重趋势。结论:该装置可模拟舰船冲击环境。
关键词:  舰船冲击装置  模型  动物  创伤和损伤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