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02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磷酸羟基喹哌对疟疾的疗效与毒性观察
周明行;钱永乐;孙晓青;李保春;李文忠;周建军
0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现场组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现场组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现场组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现场组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现场组 ,第二军医大学疟疾防治研究现场组)
摘要:
本文报告以我校自制的新抗疟药磷酸羟基喹哌在动物和人体试验证明毒性较低並对鼠疟和猴疟治疗有效后,首次于1974年11~12月对现症疟疾患者试治的临床结果(以相同剂量氯喹作对照)。治疗组44例(恶性疟30例,间日疟14例)于一疗程全部治愈,半数患者随访一月未见复发。平均退热时间及平均原虫转阴时间对恶性疟与间日疟均较对照组为短。对照组19例(恶性疟12例,间日疟7例),痊愈17例,2例分别于治疗开始后第5天和第6天再现原虫血症。不同年龄组以不同剂量治疗效果相同。磷酸羟基喹哌对胃肠道刺激较小;对造血系统无明显毒性反应;心电图观察除治疗组有4例窦性心动过缓外,未见其他异常。
关键词:  磷酸羟基喹哌:7117  疗效与毒性:3784  氯喹:3481  恶性疟:3086  疟疾防治:2719  间日疟:1740  鼠疟:954  军医大学:938  退热时间:796  疟原虫:719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