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37次   下载 3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结外淋巴瘤——(附五例临床分析)
孟沛林;叶文正
0
(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摘要:
本文对确诊的五例结外淋巴瘤进行了一般分析。本组五例结外淋巴瘤初步诊断时全部错诊,从发病到明确诊断时间平均5.5个月,最长的一例延误诊断10个月。因此作者结合本组病例的实际经验,温习了有关文献,并分别对五例(皮肤淋巴瘤,胸骨淋巴瘤,乳腺淋巴瘤、胃淋巴瘤、咽部淋巴瘤)作了简要讨论和典型病例报道。着重讨论了结外淋巴瘤及“淋巴瘤的特殊表现”形式。提出了结外淋巴瘤的诊断标准,并根据本组病例错诊的教训,对结外淋巴瘤的早期诊断提出了建议。
关键词:  结外淋巴瘤:8607  乳腺淋巴瘤:3217  临床分析:1948  咽淋巴环:1757  特殊临床表现:1441  淋巴结:1420  胸骨:1287  红皮症:1120  糖元染色:951  皮肤淋巴瘤:869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