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388次   下载 2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角质细胞生长因子在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多囊肾病囊肿组织中的表达定位
刘沙勤;梅长林;孙田美;盛茂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肾内科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200003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200003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200003 ,解放军肾脏病中心,上海200003)
摘要:
目的 :在蛋白水平研究角质细胞生长因子 (keratinocyte growth factor,KGF)在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多囊肾病 (auto-somel dominant 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ADPKD)囊肿组织中的表达及定位。方法 :分别采用蛋白质印迹及免疫组化方法分析 ADPKD患者囊肿组织中 KGF的表达和进行细胞定位。 结果 :与正常肾组织相比 ,ADPKD患者的囊肿组织 KGF含量明显增高 ,约是前者的 4倍 ,主要在囊肿衬里上皮细胞和残存的正常肾小管上皮细胞中表达。 结论 :KGF在 ADPKD囊肿组织局部的过度表达可能是 ADPKD囊肿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
关键词:  角质细胞生长因子  多囊肾病  常染色体显性  囊肿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