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48次   下载 1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毛细管电泳法检测肝细胞癌微卫星基因表型的影响因素
冼志红;张树辉;丛文铭
0
(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病理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病理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病理科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摘要:
目的:分析影响肝细胞癌微卫星-自动毛细管电泳检测结果的技术因素。方法:应用MegaBACE 500毛细管电泳测序仪对一组高度多态性微卫星PCR扩增产物进行电泳,应用Genetic Profiler软件进行基因表型分型,比较PCR扩增产物在不同处理条件下对基因分型的影响。结果:PCR反应体系残留混合物(dNTP、引物和盐离子的浓度等)对基因分型的结果有明显的影响,当PCR体系中盐离子和DNA的浓度比>10 000:1时可使等位基因片段分析系统评分出现偏差而导致结论错误,基因组DNA—PCR样品浓度在50 ng/μl时较为合适。结论:毛细管电泳测序体系中PCR反应体系残留混合物的浓度是影响基因分型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关键词:  微卫星  电泳  毛细管  基因分型    肝细胞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