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82次   下载 36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淀粉样脑血管病相关脑出血的临床研究
王晔;郑惠民;王耀山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神经内科,沈阳军区总医院神经内科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研究淀粉样脑血管病(erebral amyloid angiopathy,CAA)相关脑出血(CAAH)的临床和病理特点。方法:通过分析5例高血压性脑出血患者的临床表现、影像学和脑组织局部解剖,总结CAAH的临床特点。结果:CAAH的发病情况和临床表现类似于高血压性脑出血。CAAH可并存高血压病,高血压病可加重CAA改变。典型CAA脑出血以皮质、皮质下脑叶出血多见,血肿形态多不规则,占位效应明显。但常见的高血压脑出血部位,如基底节、丘脑出血,并不能排除CAA脑出血的可能。结论:高血压病为脑出血的常见病因,CAA是脑出血的重要病因,并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  脑出血  淀粉样脑血管病  神经病理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