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32次   下载 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hNa_v1.8mRNA在三叉神经痛患者痛支神经中的表达
李崴;姜晓钟;赵云富;高春芳;王皓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口腔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口腔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口腔科,长征医院实验诊断科 ,长征医院实验诊断科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摘要:
目的:观察河豚毒素不敏感型钠通道Nav1.8 mRNA在三叉神经痛(trigeminal neuralgia,TN)患者痛支神经中的表达。方法:利用RT-PCR技术,以β-actin为内参照,检测5例原发性TN保守治疗无效患者的痛支神经、2例行舌颌颈联合根治术患者正常耳大神经和肌肉组织中hNav1.8 mRNA的表达。结果:hNav1.8 mRNA在TN患者痛支神经中有明显表达,而在正常耳大神经及肌肉组织中均无表达。结论:hNav1.8 mRNA在三叉神经痛支中的异常表达可能与TN的发病机制有关。
关键词:  三叉神经痛  河豚毒素  钠通道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