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335次   下载 32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细菌性肝脓肿及膈下脓肿的超声引导穿刺治疗
陆正华;吴孟超;沈锋;郭佳;李波;梁丽琼;董秀芬
0
(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科,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科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上海 200438)
摘要:
对49例细菌性肝脓肿及膈下脓肿患者在超声直视引导下行穿刺抽脓;对脓液黏稠且有坏死组织块、抽脓不彻底的患者置管引流,每日冲洗。有48.98%(24/49)的患者行1次抽脓治疗,24.49%(12/49)行2次,8.1 6%(4/49)行3次,4.08%(2/49)行4次穿刺抽脓;另14.29%(7/49)行置管引流。所有患者均治愈出院,治疗后1、3、6个月随访肝内无脓腔。这表明细菌性肝脓肿及膈下脓肿的超声引导穿刺抽脓、置管引流是一种有效、可靠的治疗方法。
关键词:  细菌性肝脓肿  膈下脓肿  超声  穿刺抽脓  置管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