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878次   下载 1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数据挖掘技术在肝癌术后预测分析中的应用初探
于长春;贺佳;张智坚;范思昌;陆健;马修强;贺宪民;吴骋
0
(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超声介入科 ,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卫生勤务系卫生统计学教研室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摘要:
目的:考察数据挖掘技术对肝癌患者术后预测的效果。方法:采用数据挖掘技术中的神经网络方法在SAS软件上构建神经网络模型。利用该模型分析我校东方肝胆外科医院1990年1月1日入院至1995年12月31日出院的1457例肝癌患者的临床资料,检测其对肝癌患者术后复发的预测准确率。结果:从56个指标中筛选出有统计学意义的11个指标进入模型,经适当训练后在验证集和测试集上预测准确率均在80%以上。结论:数据挖掘技术可应用于肝癌术后预测分析,效果较为理想。在应用数据挖掘技术时应采用较大样本,同时还应根据资料类型选用适当的方法,反复尝试。
关键词:  数据挖掘  神经网络  预后  预测  肝癌  术后复发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