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58次   下载 2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稳定表达结核分枝杆菌38抗原的EL-4细胞株的建立及鉴定
康林;王庆敏;胡振林;周凤娟;王磊;孙树汉
0
(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河北医科大学解剖教研室,第二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部医学遗传学教研室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海军医学研究所舰艇卫生研究室,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石家庄050017 ,上海200433)
摘要:
将结核分枝杆菌的38抗原基因片段经PCR方法扩增并插入到pcDNA3真核表达载体中,通过脂质体转染EL-4细胞,经G418筛选,用RT-PCR方法和ELISA方法检测整合和表达情况。结果成功地构建了pcDNA3-38抗原重组质粒,转染细胞中可检测到38抗原的存在,PCR扩增也证实38抗原基因已稳定整合于EL-4细胞的染色体中。本实验为今后在小鼠体内检测结核DNA疫苗激发的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CTL)反应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  结核分枝杆菌  38抗原  EL-4细胞株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