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99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人FcεRIα亚基细胞外区的原核表达及其和IgE结合的机制
杨丹榕;修清玉;韩焕兴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呼吸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呼吸内科,长征医院实验诊断科 上海200003 ,上海200003)
摘要:
应用两种不同的表达系统对FceR I α亚基的细胞外区进行克隆和表达,表达产物经纯化后用免疫斑点杂交法检测其与IgE结合的能力,探索IgE与其高亲和力受体FceR I α亚基的细胞外区结合的机制。结果两种体系均成功表达出FceRI α亚基的细胞外区,pBAD/gⅢA表达的FceR I α亚基的细胞外区能与IgE结合,而PQE30表达的FeaR I α亚基的细胞外区不能与IgE结合。提示FccR I α亚基的细胞外区已足够和IgE结合,无需β、γ亚基的存在,其所具有的一定的空间构型和二硫键的形成在与IgE结合时是必需的,而糖基化位点在与IgE的结合时是非必需的。
关键词:  Fc受体  基因表达  IgE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