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53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妊高征患者血浆神经肽Y浓度的变化及其临床意义
马燕;李暮军;黄星;覃伟武;赵艳琼;韦凤仙
0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南宁530021)
摘要: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高征)是孕期常见的并发症,至今仍是孕产妇死亡和围产儿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其病因尚未十分明了。近年来国内外关于神经肽Y(neuropeptide Y,NPY)在心血管系统中的作用已得到公认,它在高血压发病机制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但目前NPY在妊高征中的作用报道仍较少,本研究测定妊高征患者及正常妊娠孕妇血浆NPY浓度,探讨NPY与妊高征发生、发展的关系及其临床意义。
关键词:  神经肽Y  妊娠并发症  心血管  高血压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