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76次   下载 2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尼莫地平和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在增殖性视网膜病变中的作用(英文)
孔屹;韩丽荣;彭亚军;邓德勇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眼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眼科,武警浙江总队医院眼科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嘉兴 314000)
摘要:
目的:研究钙通道拮抗剂尼莫地平对增殖性视网膜病变(OIR)的治疗作用及其与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PDGF)的相互作用。方法:以高浓度氧气诱导SD幼鼠 OIR模型。将P_2(出生后第2天)SD幼鼠随机分为8组(n=10),A为正常对照组,于自然空气中饲养,B为单纯OIR组,C、D、E为球后注射药物组,F、G、H为腹腔内注射药物组,后7组动物均于高浓度氧环境下饲养。球后及腹腔内注射组分别注射不同剂量的尼莫地平。取幼鼠眼球作普通病理切片及免疫组织化学检测,分别检测视网膜新生血管芽内皮细胞数目及PDGF的表达。结果:单纯OIR组视网膜新生血管芽内皮细胞数目及 PDGF的表达较正常对照组明显增加(P<0.01),球后注药大、中剂量组较单纯OIR组均明显减少(P<0.01),小剂量组则无明显变化。腹腔内注射各剂量组较未用药组均明显减少(P<0.01)。结论:PDGF在OIR组织中表达明显增加,而钙通道拮抗剂尼莫地平可抑制OIR的发生,并在某种程度上抑制PDGF的表达。
关键词:  尼莫地平  钙通道拮抗剂  血小板衍生生长因子  增殖性视网膜病变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