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408次   下载 35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促肝细胞生长素对大鼠肝星状细胞增殖及α1(Ⅰ)胶原基因启动子活性的影响
周长林;高春芳;朱樑;宋维;林继军;袁志忠;张忠兵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贵宾诊疗科,长征医院实验诊断科 ,长征医院消化内科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贵宾诊疗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贵宾诊疗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贵宾诊疗科,长征医院消化内科 上海 200003 长征医院消化内科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摘要:
目的:探讨促肝细胞生长素(pHGF)对大鼠肝星状细胞HSC-T_6增殖及α1(Ⅰ)胶原基因启动子活性的影响。方法:(1)采用MTT法分析pHGF对HSC-T_6细胞增殖的影响。(2)构建含人α1(Ⅰ)胶原基因5′侧翼序列(启动子)与氯霉素乙酰基转移酶(CAT)报告基因的重组体 pCOLH1.5,以脂质体法转染HSC-T_6细胞,ELISA法测定不同浓度pHGF作用24 h后,转染了重组体质粒的HSC-T_6细胞的CAT表达量。结果:(1)不同浓度pHGF对HSC-T_6细胞增殖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与对照组比较有明显差异(P<0.01)。结论:pHGF对HSC-T_6细胞增殖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对α1(Ⅰ)胶原基因启动子活性具有负性调控作用。
关键词:  促肝细胞生长素  肝星状细胞  胶原基因  启动子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