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03次   下载 33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妊高征患者胎盘组织细胞信号及传递蛋白相关基因表达的变化
吴弘;郎希龙;仲伟国;郑兴;秦永文;金力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心血管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心血管内科,长海医院妇产科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心血管内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心血管内科,Human Genetics Center,School of PublicHealth,University of Texas-Houston,USA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观察妊高征患者胎盘组织细胞信号及传递蛋白相关基因表达的变化。方法:TRIzol法抽提6例妊高征患者和5例正常妊娠产妇胎盘组织总RNA并纯化mRNA;应用cDNA阵列检测与细胞信号和传递蛋白相关的1651个基因表达变化,信号扫描仪分析结果。结果:在1651条与细胞信号和传递蛋白相关基因中,妊高征胎盘组织与正常妊娠胎盘组织之间存在差异表达基因32个,包括上调基因26个,下调基因6个,其中已知基因31个,1个为未知基因EST片段。一些与介导免疫、水钠调节、细胞生长相关的基因表达上调。下调基因中也涉及了与免疫、水钠调节相关的基因。结论:妊高征的发病机制可能涉及了一些细胞信号和传递蛋白相关基因表达的变化。
关键词:  妊娠并发症  高血压  胎盘  基因表达  细胞信号及传递蛋白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