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05次   下载 4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大鼠牙周组织中降钙素基因相关肽阳性神经纤维的分布
曹志中;叶晖;刘军;刘宏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口腔科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目的:观察降钙素基因相关肽阳性(CGRP-IR)神经纤维在大鼠牙周组织中的分布,为进一步研究CGRP在牙周炎发病中的作用提供形态学依据。方法:5只成年SD大鼠经心灌注4%多聚甲醛内固定,取下颌骨,脱钙,冰冻切片,免疫组织化学技术观察牙周组织中CGRP-IR神经纤维的分布。结果:牙龈、牙槽骨、牙周膜中均可见CGRP-IR神经纤维的存在,尤以结合上皮、沟内上皮、龈谷区上皮下固有层数量多、染色深,并可见大量CGRP-IR神经纤维进入结合上皮和龈谷区上皮内。结论:CGRP-IR神经纤维广泛分布于牙周组织中,牙周炎起始部位最为密集,提示 CGRP可能与牙周炎的发生、发展有关。
关键词:  牙周组织  降钙素基因相关肽  神经纤维  牙周炎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