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32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哮喘豚鼠肺泡衬里层肺表面活性物质超微结构的改变
孙雨;方凤;汪隽瑛;李慧;满立新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儿科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上海 200433)
摘要:
采用血管灌注固定与组织块固定相结合的方法观察哮喘豚鼠肺泡衬里层肺表面活性物质(PS)的超微结构改变。结果显示:(1)表面活性膜内出现异常PS超微结构;(2)下相中出现某些PS结构;(3)肺泡腔内巨噬细胞易见,其胞饮小体内可见残存的PS结构;(4)单位肺泡区内表面活性较大的PS结构个数较正常对照组明显减少(P<0.01)。提示哮喘时存在PS超微结构异常。
关键词:  肺表面活性物质  超微结构  哮喘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