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76次   下载 34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彩色超声多普勒检查对二尖瓣闭式扩张术远期疗效的评价
许志方;王平;曾河;张杰春
0
(解放军第411医院胸心外科,解放军第411医院胸心外科,解放军第411医院胸心外科,解放军第411医院胸心外科 上海 200081 ,上海 200081 ,上海 200081 ,上海 200081)
摘要:
回顾性分析47例二尖瓣狭窄患者行闭式扩张手术前后彩色超声多普勒检查及其对手术远期疗效的评估情况。结果发现术后二尖瓣口面积(MVA)、跨瓣压力阶差(MVG)和心排血量(CO)均较术前明显改善(P<0.05)。二尖瓣闭式扩张术是一安全、有效、经济易行的术式,在目前条件下,仍应保留其应有的地位。彩色超声多普勒作为一种无创的手段,可以作为确定手术指征和评价疗效的首选方法。
关键词:  检查  多普勒  彩色  二尖瓣闭式扩张术  治疗结果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