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65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福辛普利对自发性高血压大鼠终末器官损伤的影响(英文)
刘皋林;陶霞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药学部,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药学部 上海 200003 ,上海 200003)
摘要:
目的:研究福辛普利对自发性高血压大鼠(SHR)终末器官的保护作用。方法:自发性高血压大鼠饲料中给予福辛普利[15 mg(kg·d)]16周,在清醒状态下记录24 h血压波动性,应用光镜和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观察心脏和肾脏的组织病理学改变。结果:与SHR相比,福辛普利治疗组大鼠的血压波动性(收缩压、舒张压)明显降低(10.7±1.8vs 16.3±2.1;9.0±1.6vs11.9±1.6),左心室/体质量比、心肌胶原容积分数、肾小球硬化积分与血压波动性呈正相关(0.712,0.686;0.745,0.682;0.651,0.533,P<0.05或P<0.01)。结论:福辛普利长期应用可有效减轻SHR的终末器官损伤。
关键词:  血压  血压波动性  终末器官损伤  高血压  福辛普利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