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文摘要格式要求

 

1. 摘要应中英文对照,分别列在中英文题名和作者及单位项之下。

2. 论著、技术方法等研究类论文,摘要采用四段结构式:目的(Objective)、方法(Methods)、结果(Results)、结论(Conclusion),应能够体现文章的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四个主要部分内容,尤其要突出文中创新性的成果,重要数据及统计学结果应列出。长度一般不少于400字。

3. 专家论坛、综述等述评类论文,摘要采用非结构式,应对论文的主要内容进行客观、扼要的叙述,长度一般为300500字。

4. 英文摘要主要信息应与中文摘要保持一致(可比中文摘要稍详尽,但不能比中文摘要更简略),并符合医学英语表达习惯。请务必认真撰写英文摘要,英文摘要质量太差的论文将直接退稿。

5. 病例报告、研究简报和短篇报道不需要中英文摘要,但应列出英文题名、作者姓名拼音、单位英文名称、英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