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37次   下载 1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脂质体介导增强型绿色荧光蛋白和胶质细胞生长因子双基因载体在脊髓内共转染表达
魏梅洋;董艳;李家顺;薛亚军;韩晞;王长峰;贾连顺
0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长征医院神经外科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长征医院神经外科 ,长征医院神经外科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骨科 全军骨科研究所,上海200003 ,全军骨科研究所,上海200003 ,全军骨科研究所,上海200003 ,全军骨科研究所,上海200003)
摘要:
目的:构建携带增强型绿色荧光蛋白(enhancedgreenfluorescentprotein,EGFP)和胶质细胞生长因子2(glialgrowthfactor2,GGF2)的双基因真核表达载体pIRES2EGFPGGF2,研究GGF2在大鼠脊髓内的表达。方法:采用RTPCR方法从大鼠胎脑组织总RNA中扩增出GGF2全序列cDNA,利用脑炎心肌炎病毒的内部核糖进入位点(internalribosomeentrysite,IRES),构建GGF2与EGFP双基因真核表达载体pIRES2EGFPGGF2。采用基因注射法将阳离子脂质体Transfectam和pIRES2EGFPGGF2基因混合后转染至大鼠胸段脊髓组织中,观察GGF2在大鼠脊髓中的表达。结果:成功构建pIRES2EGFPGGF2质粒,在转染的局部脊髓内观察到GGF2mRNA表达显著增加。荧光显微镜下观察发现,注射局部灰质和白质神经元内均有较多绿色荧光蛋白表达。结论:阳离子脂质体能介导EGFP和GGF2双基因载体在脊髓内同时表达,EGFP可作为报告基因观察GGF2在脊髓内的表达。
关键词:  胶质细胞生长因子2  增强型绿色荧光蛋白  脂质体  转染  脊髓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