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76次   下载 31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萘替芬酮康唑乳膏治疗体股癣的安全性和疗效
吴建华;温海;陶苏江;顾军;李岷;刘维达;孙秋宁
0
(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皮肤科,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皮肤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皮肤科,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皮肤科,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 上海200433 ,上海200003 ,上海200433 ,上海200433 ,南京210042 ,南京210042 ,北京100003)
摘要:
目的:观察萘替芬酮康唑乳膏治疗体股癣的安全性和疗效。方法:试验按随机双盲对照原则进行。临床和实验室诊断为体股癣的患者被随机分成试验组(萘替芬酮康唑乳膏组)和对照组(萘替芬软膏组),两组间性别、年龄、病期、病情严重程度积分等各项基础资料比较无统计学差异。均为每天早晚用药1次,于治疗1周、2周及停药后2周随访。结果:试验组和对照组在3个时间点(治疗1周、2周及停药后2周)的临床有效率无显著差别,但治疗1周的真菌学清除率试验组高于对照组(P<0.01),治疗2周的综合有效率试验组高于对照组(P<0.05)。试验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2.04%,对照组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为3.96%,两组比较无显著差别。结论:萘替芬酮康唑乳膏治疗体股癣疗效好、安全性高。
关键词:  萘替芬  酮康唑  体癣  股癣  随机对照试验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