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214次   下载 28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CD34~+细胞含量在细胞移植治疗心力衰竭中的作用
张宁坤;朱智明;王志国;李贤峰;宋智心;朱家瑞;贺声;高连如;
0
(海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海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海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海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房山良乡医院检验科,海军总医院核医学科,海军总医院超声诊断科,海军总医院心血管内科 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2401,北京100037)
摘要:
目的:探讨CD34+细胞含量在骨髓单个核细胞移植治疗心力衰竭中的作用。方法:选择缺血性心力衰竭患者30例,测定移植前骨髓单个核细胞中CD34+细胞含量。观察患者移植前和移植后3个月的心肌梗死缺损区面积、左室射血分数、每搏量的变化。结果:在移植后3个月,CD34+细胞4.45×105者(P<0.05)。结论:在骨髓单个核细胞移植治疗心力衰竭的过程中,细胞系中CD34+细胞含量多者,其心功能改善好于CD34+细胞含量少者。
关键词:  骨髓单个核细胞  抗原  CD34  细胞移植  心力衰竭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