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81次   下载 30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深部脑电记录电极引导立体定向脑内核团毁损术治疗顽固性癫癎
赵全军;田增民;尹丰;林鸿;郝秋星;马英霞;张明华;于雪;
0
(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海军总医院全军神经外科中心 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
摘要:
目的:评价深部脑电记录电极引导立体定向手术治疗顽固性癫癎的手术疗效。方法:对24例顽固性癫癎患者采用深部脑电记录电极引导立体定向脑内核团毁损术,并对其中4例进行了手术前后的神经心理学检查,主要包括瑞文智力、心算、图形配对、划清、记忆广度、指叩试验等。结果:随访3~28个月,发作完全消失12例,减少75%以上7例,减少50%~75%者3例,无变化2例。总有效率为22/24,显效19/24。神经心理学检查表明手术前后智力、记忆力无明显差异。结论:深部脑电记录电极引导立体定向脑内核团毁损术治疗顽固性癫癎创伤小,并发症少,不影响智力与记忆力。术中应用深部脑电记录电极、采用合理手术入路以及多靶点治疗是提高手术疗效的有利因素。
关键词:  癫癎  深部脑电记录电极  立体定向脑内核团毁损术  神经心理学检查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