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992次   下载 3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肺癌脑转移54例综合治疗的疗效分析
王伟;尚立群;李学昌;宋伟安;文峰;李军;
0
(海军总医院胸外科,海军总医院胸外科,海军总医院胸外科,海军总医院胸外科,海军总医院胸外科,海军总医院胸外科 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北京100037)
摘要:
目的:探讨肺癌脑转移综合治疗的方法和疗效。方法:回顾性分析1996年10月至2004年12月间我院收治的资料完整的54例肺癌脑转移的生存期及生存率。其中非小细胞肺癌37例,小细胞肺癌17例;单发转移灶31例,多发转移灶(≥2个)23例。肺部手术联合脑部手术或γ刀且加术后化疗者29例,未行肺部手术而以化、放疗为主的保守治疗25例。采用Ka-plan-Meier法分析生存率。结果:肺部手术组的中位生存期(MST)为14个月,1、2、3年生存率分别为44.8%、20.9%、10.5%。非手术治疗患者的MST为8个月,1年生存率为20.1%。结论:肺部手术联合脑部手术或γ刀加术后化疗是治疗肺癌脑转移的有效方法。对因各种原因失去肺部手术机会的患者应积极进行化疗和放疗。
关键词:  肺肿瘤  肿瘤转移    化学疗法  放射疗法  治疗结果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