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181次   下载 2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椎动脉型颈椎病的颅外段椎动脉血流图
宰春和;吴维华;赵瑛;饶治诚
0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神经科)
摘要:
本文介绍专为检查颅外段椎动脉阻抗血流图的改进方法,以及对38名健康成年人(正常对照组)和23例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患病组)的检查结果。正常对照组两侧波幅值对比结果差异不显著(P>0.05)。正常对照组与患病组波幅值对比结果差异也不显著(P>0.05)。但是,两组目测参数的对比,差异很显著(P<0.01)。提示应对计量(指以均值计的波幅值)和计数(指目测后以百分数表示的波型和重搏波)两类参数进行综合分析,对正确诊断是必要的。转头试验的结果与病情轻重及患者合作程度有关。
关键词:  椎动脉血流图:7368  颅外:4379  椎动脉型颈椎病:4073  横孔:1484  椎动脉沟:1440  对比结果:1324  乳突:1077  健康成年人:987  源电极:947  颈椎横突:929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