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页】 【下载PDF全文】 【HTML】 查看/发表评论下载PDF阅读器关闭

←前一篇|后一篇→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本文已被:浏览 1083次   下载 29 本文二维码信息
码上扫一扫!
784例正常人肺功能的研究
招镜尧;叶曜芩;沈曼斐;文世钥;邓琨;陈国根;王近中;王友谦
0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二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二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二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二科 ,第二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内二科 ,海军医学研究所 ,海军医学研究所 ,海军医学研究所)
摘要:
本文报告784例正常人常规通气功能、最大呼气流速-容量曲线和闭合气量。从所测得的结果,制订出正常男、女性FVC、FEV_1、PFR、MVV共八个预计值回归方程式(与其他作者公式比较,经统计学处理结果无差异性),以本文方程式计算得的通气功能资料与另文(未发表)方程式计算同一批对象的流速-容量、闭合气量的资料比较,发现最大呼气流速-容量、闭合气量测定的异常检出率较常规通气功能测定的异常检出率为高。我们认为,常规通气功能测定是最基本的检查方法,但是要较全面考核肺功能,从而可以同时发现大、小气道阻塞性疾病,最好在作常规通气功能检查的同时,加作流速-容量、闭合气量测定。
关键词:  通气功能:5438  常规通气:4545  肺功能:3572  闭合气量:3532  预计值:2895  MEFV:2439  方程式:1905  正常人:1865  最大呼气流速:1259  小气道病变:1218
DOI:
基金项目:
()
Abstract:
Key words: